钱军校友在我系设立奖助学金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0-09-17浏览次数:192


  4月3日下午,“钱军校友—奖、助学金”签字仪式在西区力学一楼427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学工部(处)长董雨、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以及原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主任葛新石教授出席仪式。钱军校友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在设立奖助学金协议上签字。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总支书记严新华主持。


会上,严新华介绍说,钱军校友离开母校已22年,但他时刻关注、关心母校和系里的发展。在事业有成后,他决定回报学校、回报母系、回报老师,个人出资在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设立奖助学金。“钱军校友—奖、助学金”为期10年,每年10万元。其中,7万元作为奖学金,奖励本系优秀博士、硕士、学士论文获得者,以及品学兼优的本科生;3万元资助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本科生。 
 
  鹿明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欢迎钱军校友返校并个人出资建立奖、助学金。她向钱军校友介绍了学校50周年校庆的有关情况,并向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此番钱军校友捐资设立奖、助学金,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对母校朴素执着的感情,这是科大永远的精神财富。她说,新一届校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团结合作,正带领全校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朝着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希望广大校友对母校始终抱有坚定的信心,并对母校的各方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钱军校友在仪式上简单介绍了自己离开母校后的创业历程,回顾了当年在科大学习生活时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十分珍惜在科大的美好时光。他说,在母校母系建立奖助学金就是希望能够勉励年轻同学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签字仪式结束后,钱军与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师生进行了座谈,互相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心得和体会。 
 
  钱军校友1982年以优异成绩由浙江省宁波一中考入我系。在校期间曾于1986年获得我校学生最高荣誉奖“郭沫若奖学金”。1991年被普林斯顿大学录取,攻读航空机械学院博士学位研究生。1996获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金融管理、投资行业工作。现担任美国某投资公司董事经理职位。 (2009)
 


钱军奖学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