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苏跃红教授做高水平前沿讲座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0-09-17浏览次数:303

苏跃红博士是我系杰出校友。苏跃红博士1996年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8年赴诺丁汉大学作研究员,后留在诺丁汉大学任教。现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筑环境系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所讲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制冷热泵、空调通风、照明及太阳能聚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2010年1月18日,苏跃红博士应邀和Saffa Riffat教授回母校访问,参观了中科院太阳能光热中心,为中心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感到高兴,并就相关技术和工艺问题等学科领域内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9日,苏跃红博士为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Research on Daylighting Design, Measurement and Simulation in the Department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的高水平学术讲座,此次讲座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支持。

苏跃红博士围绕 Lightpipe, lightwell, atrium, lightshelf等技术的原理、模拟、实验、应用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它们的机理、结构、演化和发展做出了深入的阐述,同时结合建筑实际,对不同建筑结构的模拟和实验做了比较和分析。生动的照片和直观的图表向师生们展示了他们科研小组在近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研究表明,有针对性地利用上述技术对建筑节能和太阳能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前沿的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的神,同学们对苏跃红博士带来的国际前沿的学术报告产生浓厚兴趣,会上还与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出了对精彩报告的评价。 


苏跃红博士简介: 
July 2005~Present: Lecturer at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October, 1998~June, 2005: Research Fellow at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October 1997~January 1998: Visiting Scholar to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October 1991~October 1998: Assistant Lecturer & Lecture at 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USTC) 
October 1993~October 1996: PhD. degree from the USTC 
September 1988~Sept. 1991: MPhil. degree from the USTC 
September 1984~July 1988: BEng. degree from Tongji University 
 Dr Yuehong Su 现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筑环境系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所讲师,可持续能源与商业企划硕士课程负责人, 主讲“Air Conditioning Technology”课程,博士生导师。多次参与由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EU、MAFF-Link及工业领域资助项目,发表了50余篇学术论文,在制冷热泵、空调通风、照明及太阳能聚集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验和模拟经验。 
 

图1 苏跃红博士参观中科院太阳能光热中心

图2 苏跃红博士做讲座

图3苏跃红博士与师生讨论

图4 苏跃红博士做讲座

图5 师生们在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