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通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0-09-17浏览次数:157


请各位同学(本科、硕士、博士,或者组合)准备好大赛所规定的作品(见附件一)于4月20日前提交给刘明侯老师(mhliu@ustc.edu.cn, 3603127)。由于需要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请不要个人向组委会提交文件或参赛作品。相关参赛要求和竞赛文件,参见:http://jnjp.ustb.edu.cn/ 4月21-4月30日校内评审,并完成向组委会申报工作。 

  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 
附件一、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节能竞函[2010]01号 
各高校: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本项活动的第一届和第二届已于2008年和2009年分别在浙江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行。在总结前两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项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活动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使该项活动成为在全国高校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2010年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由北京科技大学承办。先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2、参赛单位: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每个学校申报的竞赛作品不限,但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成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标准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单位在2010年1月31日前向竞赛秘书处传真书面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时间以传真日期为准)。所有参赛队伍必须于2010年5月1日前登陆“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网站”(http://jnjp.ustb.edu.cn)进行报名; 
2、作品申报:各参赛单位在2010年4月30日前,将本单位参赛作品及申报书(一式五份,递交日期以寄出邮戳为准)统一递交到竞赛委员会秘书处,并在竞赛网站进行申报作品登记; 
3、作品初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10年5月~6月进行作品网上预评和会议初审,评出一定数量的作品进入决赛; 
4、作品公示:通过初审的作品,设为期15天的公示期; 
5、终审、决赛:公示结束后,将于2010年8月底前进行作品终审和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 
1、竞赛设立等级奖、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 
2、等级奖项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有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单项奖由专家委员会提出设立,报竞赛委员会批准; 
4、优秀组织奖由竞赛委员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 


                                  2009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