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合作奖学金介绍(博士生)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431

一、简介
为加强中美高校交流与合作,为我国优秀学生前往世界知名高校学习提供帮助与支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麻省理工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联合资助中国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1. 学校概况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是当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学。在QS大学排名中麻省理工学院高居榜首。
2.主要优势学科
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化学、物理、哲学、经济学、政治学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5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72个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期限为24个月)
三、资助内容
1. 国家留学基金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前两年的学费、生活费(2,400美元/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
2. 麻省理工学院则根据其各学院的规定,以助教金、助研金和学术奖金的形式提供后续年限的博士奖学金。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办法》(http://www.csc.edu.cn/Chuguo/08c2ac5a6ff74eb2b1039ed69bdeb447.shtml)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人必须达到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课程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选拔标准,并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正式录取通知。
3.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推荐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Graduate Fellowship”
五、申请材料
请按照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中“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的要求准备材料;
注:申请人所提交的麻省理工学院正式录取通知中须明确推荐其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Graduate Fellowship”。
六、申请流程

七、咨询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王宏慧
电话:010-66093916
传真:010-66093945
E-mail: hhwang@csc.edu.cn
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邮编:100044)
2.麻省理工学院
联系人:Scott Tirrell
Assistant to the Dean for Graduate Education and
Coordinator of Graduate Education Initiatives
Office of the Dean for Graduate Education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mail: stirrell@MIT.EDU
Phone: 001-617-253-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