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启京华,一脉相承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272

  

      ——2016级工院三班校史馆参观

  11月2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2016级工科试验三班团支部前往东区举办了“校史馆参观”活动。团支部成员、班委以及班级同学共30人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三点整,同学们于校史馆门前集合。秋风送爽,桂树飘香。在班长汪益名与团支书金继东的带领下,大家怀着缅怀先烈、学习科大先辈伟大精神的心情参观了校史馆。

  参观同学于校史馆前的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校史馆。校史馆内,同学们簇拥在讲解员的周围,饶有兴致地聆听学长讲解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从肇启京华到弦歌继起、再到世纪新章,以时为经,以实为纬,大家聚精会神,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先辈们共同书写着中国科大的沧桑与辉煌。大家无不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感到骄傲;无不为展馆中珍贵的史料、文物感到折服;无不为图片中展现的鲜活、尘封的岁月而感慨、激动;无不为学校自诞生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欢欣与自豪!参观期间,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珍贵的展出资料,以便结束后能够细细回味科大的历史、科大的文化。在众多的展品中,郭永怀获得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郭沫若校长的办公桌、暗物质探测卫星以及我国第一台质子静电加速器极富文物价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看馆内史料

  聆听讲解员讲解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暗物质探测卫星

“科教报国”

  作为中国科大的新生,参观校史馆是接受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参观结束后,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与人生理想,正如展区标题所言:科教报国。“红专并进,理实交融”这八字校训,意义非凡。在这堂生动、丰富的“历史课”后,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报答母校,报效国家!

  

  (工程科学学院工科试验班三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