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18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党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学一做”关键的一年。为响应组织号召,增强支部成员对党史的认识和对“两学一做”主要内容的理解,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围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支部活动。

  11月12日,正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了支部成员前往蜀山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蜀山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全省具有代表性的从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烈士们所修建,是合肥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申请并命名为“安徽省教育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为合肥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经历了10月一个月的风雨洗礼之后,合肥市的天气开始晴朗,12日中午,党支部成员乘坐公交前往蜀山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支部成员对大蜀山革命公墓,悼念广场,以及烈士纪念碑等进行了参观,并进行了登山活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和谐稳定的社会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通过几十年的不懈奋斗和血汗铸就出来的。我们应当怀着敬畏和感激之情,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我们也应为中国的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子子孙孙继续奋斗下去,让先烈们的精神永远传承。

  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矢志不移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坚持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我们要增强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毒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子,坚定科学报国的理念,为祖国的科研和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