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科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系内初评通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755

   根据校学工部学字[2017]10号通知,2017年度中科院研究生奖学金“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的初选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学校分配的名额,工程科学学院的院长奖初选名额6人(需参加学校差额评审,落选院长奖的博士生可继续参与朱李月华奖的排序),朱李月华奖(仅博士生)候选名额5人(等额递补)。我系经初选可上报总计5位候选人参加学院初评。

一、需评选奖学金项目:

1、中科院院长奖(特别奖10000元,优秀奖5000元)

2、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5000元)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在整个研究生阶段不得同时获得此两种奖学金或重复获得其中一种奖学金;

2、曾获过其中一种奖学金者,今年可以申报另一种,但参评材料不得使用获前者奖学金时用过的学术成果;

3、今年6月及以后毕业的研究生有资格申报;

4、朱李月华奖的申请人必须是博士研究生,院长奖的申请人可以是硕士或博士生。 

三、申报须知

1、由于院长奖是差额评选,落选院长奖的博士生可继续参与朱李月华奖的排序,因此此前从未获得过该两项奖学金的博士生可以同时申报,并仅需填写院长奖表格,供初评使用,若最终评审结果院长奖落选,朱李月华奖当选,则再补填朱李月华奖表格,如明确不申请朱李月华奖者请在递交纸质材料时注明。

2、仅申请朱李月华奖的博士生请填写朱李月华奖表格。

3、同一研究生同一自然年度不得获得两项及两项以上的奖学金。

4、申请书中发表论文应注明论文作者排序、通讯作者、SCI分区及影响因子、DOI链接等;专利应注明是发明专利还是实用新型、发明人排序、是否已授权;获奖应注明等级、个人排序、奖励单位;已用过的材料但符合重复使用规则的需特别注明。

5、符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关于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的规定》中的其它要求。

6、研究生应真实填写各类奖学金申报材料并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导师应对其奖学金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凡不按要求提交申请书者取消本次奖学金申请资格,如有虚假行为取消其本年度所有奖学金申请资格。

四、初评安排

1、申报表须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提交截止日期为4月14日(周五),纸质材料交至系办公室许老师处(力学一楼413),电子版材料发至tsee@ustc.edu.cn。

2、4月20日前组织系内初评答辩,每位申请人需提前准备介绍时长为5分钟的PPT材料(含个人简介、教育背景、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等信息),答辩时间地点顺序另行通知。

3、初评排序前5的申请人上报学院参加学院评审,其申请材料在系办公室公示。

4、学院拟于4月下旬择期进行学院初评(申请者不需要再次答辩)。


2017院长奖申报表.doc
2017朱李月华奖申报表.doc
学字〔2017〕10号文件《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