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工科试验班三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95

  工程科学学院2016级工科试验班三班团支部于2016年8月25日正式成立。开学至今,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无论是组织形式或者活动开展上,我们团支部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团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在校团委的指挥和领导下,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作用,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了多项班级活动,均受到了团员的认可。总之,这一年里,我们的团支部是在不断成长中展露出风采。

  一、在组织建设上,我们严格遵守上一级团委给我们的指示,对每一位团干部进行明确分工,各委员的分工之间也有一定的联系和组织。为了更好地完善组织工作,我们在注重和班委的合作之外,也按照一定的形式组建了团小组,并在团支部和组织委员的领导下按部就班的开展工作。这样的组织形式,根本目的则是能够让我们的团支部工作普及到每一位团员。使得整个班级,形成了以团支书为核心的团体,其他团干部负责组织和策划各种活动以及开展各项工作,而每一个团小组则负责对活动实施情况的反映。同时,这样的组织形式,也十分有利于上级团委相关指示的传达,使每一位团员对团内的工作更加明确。

  二、在团员的管理上,我们首先完善了团籍的管理工作,对团员进行了注册。在平时生活学习期间,团支部的各委员起到了很大的模范作用,大家都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里形成了端正的风气。在平时处理同学之间的纠纷之时,也尤其重视整个班级的团结。

  三、我们团支部最为重要的事情是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大学生活应该丰富多彩,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荣誉感,在不耽误大家学习的同时,团支部坚持不懈,保质保量的组织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我们先后开展了 “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主题中秋晚会、 “肇启京华,一脉相承”主题校史馆参观、工程科学学院13系新年联欢晚会、2017学生感恩活动年活动方案策划比赛、巢湖经开区参观学习活动、 植物园春游活动等等。这些活动在每一位团员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下进行,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这些活动中,每次都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团员参与。每一个活动的开展,都极大地促进了班级的活力绽放,同时让同学们在一种比较欢快的氛围里增进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对团员责任的认识以及对大学生活的进一步感受。

  通过组织中秋晚会、元旦晚会以及春游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彼此间的认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在外求学的同学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中国科大的关怀,提醒同学们永远是工院三班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梦想扬帆,为明天加油!

  

“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中秋晚会

  “中国科大13系元旦晚会”

“小园樱花开满楼,科大学子便当游”春游活动

 

  通过参观中国科大校史馆,大家对于科大艰苦创新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沉重的历史使命,同时对我们共青团的历史责任有了清楚的了解。大浪虽险,却拦不住同学们已被洗涤的铮铮心灵;阳光虽烈,也挡不住同学们志于登顶的赤子雄心。一颗颗昂扬向上的心,便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肇启京华,一脉相承”校史馆参观

 

  通过参观巢湖经开区,大家对于自己所学习的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国际前沿科学技术,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与方向,同时又感受到了美丽的田园风格及浓郁的风土人情,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田园春风几多情,科技兴国待我行”巢湖学习参观 

 

  在今年的2017学生感恩活动年活动方案策划比赛中,我们支部设计的感恩活动方案《书写感恩 刻录真情》在全校的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优秀项目设计奖,为学院和班级带来了荣誉,让感恩这一充满温情的主题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这是全体团支部成员集思广益、群献良策的成果,也是大家追求感恩、积极向上的体现。

“感恩活动策划方案优秀项目设计奖”奖状

 

  一个团结和谐的班级,众多斗志昂扬的心灵,一片踏实奋进的坚韧,这将是我们所有主题团日活动最大的勋章。当然,团活动之外,我们也十分重视运动会等各种学校活动。怀着极大地热情,众多团员积极参加。在校运动会上,我们展现出非凡的英姿。这是我们班级的荣誉,也是我们团支部的使命。

  今后,我班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团员的学习工作积极性,培养大家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围绕学院团委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团支部工作水平,加强团支部建设,同时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团员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娱乐活动。

  当然,在取得一定成果的同时,在工作方面我们仍有进步的空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刻苦的学习,更扎实的工作,团结一致,为加快建设团支部建设尽力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