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中科院太阳能光热中心博士生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582

  2017年4月25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我系中科院太阳能光热中心裴刚教授课题组博士生胡名科成功入选,所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全国仅12人。

  胡名科博士生从事的研究方向为太阳能和辐射制冷综合利用的基础问题研究,至今以第一作者(含学生第一)共发表学术论文9篇,授权专利5项,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2014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博新计划”主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前沿和基础学科领域,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每年择优遴选数百名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经费资助。本年度全国共资助300名,我校共有14名博士生获得“博新计划”资助,入选人数位列全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