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4级本科生参观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647

  

  

  2017年5月10日下午,我系2014级本科班部分同学在系总支书记胡芃老师和孙炜老师的带领下,集体乘车前往位于合肥市高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同学们14:30准时乘车出发,约15:00抵达目的地。到达后,在美芝公司叶志娟工程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会议室,由叶工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美芝公司的概况、并向大家展示了美芝公司目前在冰箱制冷压缩机方面的一系列成功的产品。叶工还带来了公司生产的E系列微型压缩机实物拆解模型,以便大家对真实的压缩机产品有更加真实具体地把握和了解。课堂上学到的都是理论知识,如今面对着眼前的实物模型,同学们一下就来了兴致,反复摸索研究着实物,冷静思考着,努力将所学的知识与产品联系起来。

  随后在几位技术人员的陪同带领下,师生们走进了美芝公司的产品生产车间及实验室。在校园课堂里学得太久了,同学们显然立刻就被车间里的场景吸引住了——各种各样的大型设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琳琅满目的实物零件……生产车间很大,但同学们全程都看得格外认真,不时停下来向技术人员提问、讨论着各种设备或零件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还有幸进入了美芝公司的研发及测试实验室里参观,在实验室里,同学们见识到了针对各种型号的压缩机的不同测试方法,见识到了各种先进的设备和优越的技术——尤其是美芝公司的压缩机降噪音技术,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从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里出来后,师生们又回到了会议室里。美芝公司的总经理也百忙之中来与同学们交流座谈,介绍了美芝公司的企业理念,并以一名工业界企业家的角度展望了压缩机未来的发展趋势——首先,要打破传统,从新的原理、新的结构去设计新的压缩机;其次,应想方设法减少压缩机的零件数量、减小压缩机体积。创新发展、开拓新模式,才是未来的制胜之道。同学们的思路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最后,师生一行人来到了大厅,向美芝公司的工作人员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此行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接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接触不到的东西,大家的视野和思路都得到了很大的拓展,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