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541


513日下午,中国科大第三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答辩评审会在西区力学一楼举行。大赛分成“科技及社会调查类”和“科普及艺术类”两组进行。由来自校团委、科技传播及科技政策系、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专业老师的10位老师作为答辩评委。

科技及社会调查类”组共收到科技类作品20份,社会调查类作品4份。同学们研究与调查内容多种多样:有能够提高太阳能集热效率的新型高温真空集热管有“人体温差自发电指示头盔”“新型太阳能冰箱”等新奇的设计发明,以及“利用雨滴动能发电”这样的奇思妙想;也有诸如“秸秆燃烧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对中国科大全校的资源耗用与管理的全面调查”这样与我们生活环境息息相关的社会调查。这批作品可谓异彩纷呈,各有门道,具有很高的水平和价值,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

科普及艺术类”组共收科普类作品27份,艺术类作品6。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有内容精彩丰富的微小说,设计精美、理念丰富的海报,制作精良的科普视频,生动活泼的卡通动漫,还有形式新颖的游戏类作品。选手们都用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展示PM2.5PM10等污染的危害性,提供一些生活节能小常识。选手的非凡创意受到评审老师的一致赞赏。


本次比赛最终评审出“科技及社会调查类”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科普类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艺术类最佳艺术奖5名。其中“科技及社会调查类”的15个获奖作品将被我校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资后处校团委工程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