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热能学术论坛(12)< Whole-field Flow Measurement at Very Large and Very Small Scales with Innovative Particle Image Velocimetry>——洪家荣博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073


613日上午在力一楼504,我系05届本科毕业生、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助理教授洪家荣博士回母校为我系师生做题为“Whole-field Flow Measurement at Very Large and Very Small Scales with Innovative Particle Image Velocimetry”的学术报告,我系部分师生参与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副主任叶桃红副教授主持。

洪家荣博士本次报告基于两个例子,主要讲解了两种创新性湍流诊断方法。一种是在研究大尺度的流场测量中,利用自然雪花作为自然示踪粒子来研究实验中的流场分布。另一种是采用全息成像技术来研究湍流边界层中的速度分布特征,这种技术相对于PIV技术不仅减少了成本,同时提供了一种新的针对湍流粗糙动力学的研究方法。会后我系部分师生就报告的具体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

洪家荣,明尼苏达大学助理教授,2005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分别与2008年和2011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2012年任职于明尼苏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