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热能学术论坛(14)< A new fracture network conform mesh used to obtain transport reference simulations>——Benoit Noetinger教授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367


628日上午在力一楼504,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化石能源系主任、法国石油研究院“新能源”集团高级专家、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教授,美国怀俄明州立大学特邀教授Benoit Noetinger应邀到我系为学生做题为:A new fracture network conform mesh used to obtain transport reference simul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王晓宏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Benoit Noetinger教授针对复杂的离散裂缝网络(DFN),提出了一种三维DFN网格划分方法,该方法的主要思想是将裂缝连接处进行拓展,将多连通域简化为若干单连通域,从而可以方便地生成性质优良的一致网格,以实现对复杂裂缝网络的精确求解,所得到的精细参考解可用于校正相应的理论模型,具有相当的实际工程应用价值。会后我系部分师生就报告的具体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

Benoit Noetinger教授已经连续三年受邀为我系师生做学术报告,我们希望通过学术论坛的方式,不断加强我系学生对于交叉学科,前沿科学的了解,拓宽大家的科研视野,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