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674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提升其为人民服务意识,2016年11月16日,在支部书记周坤的带领下,16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世界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根本看法。辩证唯物主义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无产阶级对世界一切事物的最根本看法和态度,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在新的世纪党员如能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对于形成科学世界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逐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而发展市场经济必须承认个人的独立性,充分尊重个人权利、个人利益、个人选择,提倡自立、自强、竞争、进取的现代意识。这无疑是社会的进步,但却有人认为,市场经济道德基础就是个人、利已,这必然导致个人主义、利已主义、功利主义的泛滥。在此种情况下,我们是否摒弃过去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为核心的工作方针呢?当然不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社会中思想意识的主流,它们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应是我们党员工作的重点所在。

支部所有党员在学习之后,一致认为只有通过广泛地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才能更好地把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才能更好地沿着先进文化指引的方向前进。

随后进行了伍楠、王位和孙强三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表决大会。首先,三位发展对象介绍自身基本情况,说明入党动机以及平时的表现,并深刻地自我剖析优点和缺点。然后,由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表决。之后由组织委员彭钰航和宣传委员王子君统计到会人数、赞成的票数,大会决议全票通过伍楠、王位和孙强三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最后,由支部书记周坤对此次支部大会作了总结,他希望三位预备党员同志,要紧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