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227


    2017726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在力学一楼412教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参加了会议,并为全系党员上了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流体和传热两个支部书记分别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以及内容,对《条例》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着就学习《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等有关文件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深刻体会,并对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随后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生活会。大家首先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针对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及如何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老师认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应当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员老师要起表率作用。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争先发言,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认真梳理,明确今后整改任务和目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上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共同讨论,这些学习形式,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找出自己思想中工作中的的差距,进一步提高认识,非常有必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党员思想,提高党员认识,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促进我系工作发展的预期效果和目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也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