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战狼铁血,踏军训征程----2017级工科试验班3班举行团学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363


201793日星期日下午,虽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浇不灭同学们高昂的热情。在西区东门集合完毕后,2017级工科试验班3班的同学们和朝夕相处了两周的教官们在班主任带领下一起来到五彩城沃美影城观看了电影《战狼2》,进行了一场生动且有意义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团学活动。



《战狼2》是吴京执导的动作军事电影,由吴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张翰、卢靖姗、淳于珊珊、丁海峰等主演。影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战狼2》就是一部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的大片,冷锋再有虎胆,若无强大的国家机器作龙威,再怎么只身犯险,也无非是个人英雄主义在抖威风。该片好就好在,在枪林弹雨中,在一幕幕刺激眼球、震动耳膜的视听奇观里,俨然是个体和集体在相亲相爱,在深情相拥。

许多同学其实已经看过这部口碑极好的电影,不过,现在正值军训期间,同学们观看这样一部展现中国军人英姿的电影,更是别有一番体会。看到非洲战乱的残酷景象,同学们从心底里为他们感到深深的悲哀和同情,也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感到庆幸,更激发出了对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的人们的崇敬之情;看到男主角冷锋和雇佣兵老爹打斗的帅气场景,同学们甚至迫不及待地想操练一下刚刚学习的军体拳、匕首操;看到中国军舰上导弹齐发的震撼场面,同学们自豪地攥紧拳头,也想激昂地喊出那一声“开火”。




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军人这一特殊职业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军人的敬畏之情,更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对校训中“红专并进”四个字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日后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奉献自我的信念。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丰富的课外活动,能够引导同学们的思想进步,做祖国需要的“六有”大学生。


2017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试验班3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