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热能学术论坛(15)< Numerical Studies of Compressibility Effects in Wall-bounded Turbulence >——李勤凌博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454


91日下午,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李勤凌博士受邀为我系师生作了关于壁面湍流中受可压缩效应影响的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我系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系党总支书记胡芃副教授主持。

李勤凌博士本次报告展示了基于DNS的研究工作,所采用的结构化并行DNS程序主要特点为:高阶无耗散差分格式和基于熵分裂的非线性稳定算法、特征入口/出口/远场边界以及激波捕捉。报告中,李勤凌博士提供了两种结果:一种是来流马赫数为6.2的可压缩湍流槽道流,另一种是来流马赫数为2的激波/边界层相互作用。研究发现,当马赫数小于5时,主要的可压缩影响是由于平均温度变化;当马赫数大于5时,热力学量的脉动作为本质的可压缩影响出现,尤其是湍动能方程中的压力胀压项。DNS结果可以用来修正和改进高速流动中湍流模型。

李勤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讲师,2003年获得南安普顿大学博士学位,接下来6年分别在英国拉夫堡大学和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09年任职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