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校园宣传周暨中国航发动研所、中国航发南方、中国航发中传校园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889

聘会时间:2017-09-14    16:00-18:00

举办地点: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简称:中国航发,英文:Aero Engine Corporation of China,英文缩写:AECC)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由国务院、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中国航发下辖20余家直属企事业单位,拥有3家主板上市公司,现有职工近10万人,拥有包括6名院士、200余名国家级专家学者在内的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型科技人才。建有国际先进、亚洲领先的科技重点实验室,具备较强的科研生产制造能力,以及较为完整的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制造体系与试验检测能力。

中国航发秉承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集团使命,坚持动力为本、质量制胜、人才强企、合作共赢的经营方针,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深入推进发展。主要从事军民用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营销和售后服务等业务;客户涉及航空、航天、船舶、兵器、能源及空天等多个领域。公司设计生产的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等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等产品,广泛配装于各类军民用飞机、直升机和大型舰艇、大型发电机组上,为我国武器装备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承载振兴航空动力的光荣使命,中国航发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始终秉持国家利益至上的价值观,充分发扬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精神,坚持强军首责,全力聚焦主业,努力做军用动力的保障者、工业强国的建设者和创新国家的促进者,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而奋力拼搏。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动研所/608所)成立于1968年3月,是我国唯一集型号研制及预先研究于一体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及直升机传动系统研究发展基地。研究所位于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的“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长株潭”一体化主体城市——湖南省株洲市,2016年6月,株洲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研究所目前承担了40多个航空发动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等重点型号研制任务。

研究所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培养权的单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湖南省院士工作站,拥有一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科技人才队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0余人,国家级、省部级专家60余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人才近550人,博士和硕士学历人才1100余人。

建所以来,研究所按照“探索一代、预研一代、研制一代、生产一代、保障一代”的思路,研制了我国第一型取得中国民航总局型号合格证的涡桨发动机、我国第一型严格按国军标要求自主研制并交付使用的涡扇发动机、我国第一型自主创新研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涡轴发动机,完成了30多型航空动力装置的设计定型/鉴定。研究所先后获专利授权6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学技术奖410余项,其中“玉龙”发动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我国航空发动机单独申报取得的最高国家级奖项。

一、需求专业

序号

专业

学历

需求人数

1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航空发动机)

硕士及以上

若干

2

航空工程

硕士及以上

若干

3

动力工程

硕士及以上

若干

4

动力机械及工程

硕士及以上

若干

5

流体机械及工程

硕士及以上

若干

6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硕士及以上

若干

7

工程热物理

硕士及以上

若干

8

热能工程

硕士及以上

若干

9

机械工程

硕士

若干

10

电气工程(偏强电)

硕士

若干

11

控制工程

硕士

若干

12

工程力学

硕士

若干

13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硕士

若干

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硕士

若干

15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硕士

若干

16

通信与信息工程

硕士

若干

17

材料科学与工程

硕士

若干

18

可靠性工程

硕士

若干

二、第一年薪资福利待遇

人员类别

第一年薪酬福利待遇(元)

备注

博士生

250000

含一次性安家费及单位支付的福利性待遇

硕士生

130000160000

三、职称晋升通道

学历

职称

本科

硕士

博士

助理工程师

1

3个月

-

工程师

5

2

3个月

高级工程师

10

6

2

研究员

15

11

7

四、人才成长环境

(一)丰厚的薪酬福利待遇

◇  提高主专业研究生人才的一次性安家费和入所第一年的薪酬待遇。

◇  提供单身职工就餐补贴和住宿补贴(相当免费提供住宿和就餐)。

◇  另外同时还可享受普及全员的中餐补贴和交通补贴。

◇  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医疗保险、职工疗养疗休、年度健康体检等福利项目一应俱全,解决你衣食住行的后顾之忧。

(二)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

◇  所博士点、硕士点自主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  与国内知名985等高校建立全面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

◇  定期选送青年技术骨干赴英国克莱菲尔德大学等欧洲高等院校攻读硕士学位。

◇  建立“骨干带培新员工、专家带培骨干、总师带培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

◇  与多个国家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每年选派100余名青年骨干赴国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三)优良的工作生活环境

◇  株洲作为全国宜居城市,房价及消费指数低于同层次城市水平,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是创业安家的理想选择。

◇  研究所实现了全中央空调办公,建有职工单身公寓和集餐饮、购物、健身、休闲于一体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娱乐休闲设施配套齐全。

(四)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

◇  航空动力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特别是国家实施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发动机的春天已经到来,研究所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五、休息休假

1、享有国家法定节假日:职工带薪年休假,探亲假(未婚探父母20天/年,已婚探父母20天/4年,探配偶30天/年),计划生育假(婚假、产假、护理假、哺乳假等);

2、事假和病假等按研究所有关休假制度执行;

3、每周双休,工作时间为8小时/天(作息时间为上午8:15—12:00,下午1:15—5:30)。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215信箱人力资源部

邮编:412002

联系电话:0731-28592587   28593559

传真:0731-22571142

邮箱:zyg02029237@163.com/568882435@qq.com

联系人:朱允刚    郭泽求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原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代号331厂),始建于1951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地处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一一湖南省株洲市,代号331厂, 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公司主要从事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光机电产品、 航空零部件转包、航模车模等产品研制生产, 以及国际贸易、物流等现代服务。 曾获得全国优秀企业金马奖、国家质量奖、 中国知名企业称号、国庆阅兵装备保障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奖。

六十多年来 ,公司相继成功研制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第一枚空空导弹等产品,创造了十多个国内第一的辉煌业绩.作为国家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 ,公司具有国内最齐全的中小航空动力研发体系 ,现有国家级技术中心一个、国家系统认可实验室多个。公司信息化建设走在同行业前列,建有企业资源计划、产品设计及工艺数据和多厂协同工作平台。多年来累计交付活塞、涡喷、涡桨、涡轴、涡扇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1万余台,交付各型空空导弹近万枚 ,现生产和在研的航空发动机达30多个型号 , 公司正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供应商。


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是航空高精密齿轮、直升机中尾减速器专业化企业。公司创建于1965年,坐落于长沙市望城区,毗邻湘江,靠近京广线、京珠高速,交通十分便利。公司现有员工17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在内的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各类专业人才500余名。

在公司创业发展腾飞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传人用智慧和汗水,在中国的军工工业、民用工业史册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台涡桨发动机齿轮、第一台航机陆用燃气轮机齿轮、第一台军用气垫船左右风扇变速箱和第一台直升机中、尾减速器,打造了多项军工民用的国家和省部级优秀产品,为中国航空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做世界一流传动产品供应商”为战略目标,公司高度关注全员和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公司军工产品通过了GJB 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民品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外贸航空产品通过了AS 9100B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热处理等四个特殊过程通过了NADCAP审核认证。30多个项目获国家、省、部级金奖、银奖。

新的发展战略期,双轮驱动,实现企业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公司将恪守“诚信经营、品质一流”的经营理念,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