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热能学术论坛(16) < Lattice Boltzmann Modeling of Complex Multiphase Transport Phenomena in Fuel Cells and Flow Batteries >—徐翱博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723



 915日下午在力一楼239,香港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徐翱博士应系主任裴刚教授邀请到我系为师生做题为:Lattice Boltzmann Modeling of Complex Multiphase Transport Phenomena in Fuel Cells and Flow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副主任胡茂彬副教授主持。


 徐翱博士在报告中主要介绍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在燃料电池和液流电池中的应用。格子玻尔兹曼方法是一种基于格子玻尔兹曼动力学的介观模拟尺度的计算流体力学方法,避免求解压力possion方程,具有易并行优点。徐博士将该方法应用于燃料电池的气液两相流,水气电解质液流电池的流体流动和传质耦合,和悬浮液电解质液流电池的颗粒流。本次报告中的工作,精准的模拟出电池中多尺度多物理过程,有助于燃料电池和液流电池电池的研究和应用。会后我系部分师生就燃料电池应用和格子玻尔兹曼模拟做了深入的交流。

    徐翱博士目前担任香港科技大学机械航空工程系助理研究员,13年本科毕业于我校近代力学系,1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徐博士主要研究介观和微观中电化学传递现象的模拟。担任《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Managing editor,《Journal of Heat Transfer》和《Chinese Science Bulletin》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