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20


92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三教A110教室举行。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詹月红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老师、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团总支书记杨俊朋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于倩老师出席了闭幕式。

主持人鲁业超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现阶段能源与环境的基本状况,以及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的举办情况。自2014年起,“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在校资后处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三届,参与学生及作品质量持续提高,成效显著。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詹月红老师在致辞中对“节能减排创新大赛”三届以来的成果作了总结,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她还以我校能源消耗情况为例,向每一位同学提出了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倡议。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的发言,均对大赛组织方表示由衷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两位老师都提到,希望科大学子可以响应国家号召,把研究成果产业化,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同时把宣传内容科普化,让每一位民众都能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获奖的学生代表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经验,告诉在场的同学要多多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去,以此让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与提升。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此次大赛中涌现出了许多颇具创意的作品,尤其是我校王其梁等同学的"带透明遮热板的双涂层太阳能高温真空集热管"项目,黄宏杰等同学的"人体温差自发电指示头盔"项目,分别获得第十届“神雾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和特等奖。颁奖环节最后,我们还给赵林老师送上别样的“惊喜”——詹月红老师为其颁发我校在全国赛上获得的“优秀组织奖”奖牌。希望共同携手把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传承下去!

典礼结束后,各位老师及获奖人员移步至3A教学楼大厅一起合照留念。我们为今天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对美好的未来抱有无限的憧憬!

举办“节能减排”创新大赛是对我国新时期生态文明与社会建设的积极响应,是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积极探索。在校资后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工院团委联合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连续三年举办校内“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吸引了多个学院的学生组队参赛。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不但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对节能减排意义的认识。2017年校内赛评出的“科技及社会调查类”15个获奖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