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热能学术论坛(1)Thermal transport behaviors in superstructured materials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407



18日下午在力一楼504,浙江大学Wee-Liat Ong(王伟列)老师应邀为本系师生做题为:Thermal transport behaviors in superstructured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旸教授主持。

Wee-Liat老师首先介绍杂化材料现状。这些材料可以从溶液中自组装得到,而且在某些技术中可大规模替代单晶半导体,但是与电学,光学等性能相比,材料的热力学性能尚不清楚。在报告中,Wee-Liat老师主要介绍了NCAsSACs两种杂化材料的热传递性能,用实验和数值模拟两种方法解释这些三维材料的热传递机理,先使用频域热反射技术测量热导率,然后应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格子动力学计算和密度函数理论计算解释测量结果,并发现试验未探测的纳米现象。NCAs的热导率由有机和无机交界面决定,而协同模式在SACs的热导率有很重要作用。会后我系师生就数值计算模型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Wee-Liat Ong(王伟列)老师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学士,并于2015年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学位。读博期间,主要应用试验和模拟技术研究有机与无机纳米结构材料的纳米尺度的热传递。赴浙江大学任教之前,曾担任哥伦比亚大学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