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第三届热能学术论坛(10) The application of DMD in beam engineering,photolithography,and bio-medical imaging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856



510日上午10点在力一楼504教室,任煜轩博士应邀为我系师生做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DMD in beam engineeringphotolithographyand bio-medical imag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副主任叶桃红副教授主持。

任煜轩博士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数字微镜器件光束整形,光刻,以及生物医学呈像方面的应用。任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数字微镜器件的工作原理和应用现状。在光束整形方面,对高斯分布激光束进行整形成所需要的光束,并设计算法推测高斯光束阶数。在显微光刻,利用数字微镜的衍射场,设计微透镜,并可实现三维立体打印。在生物医学呈像方面,数字微镜可应用于多共焦,结构光照明,多光谱成像。报告结束后任煜轩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煜轩博士,2012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担任研究助理,旧金山州立大学从事博后研究目前在香港大学担任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