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13系本科生为低年级本科生开展“留学/保研/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39


 63日下午,我系2014级本科生周凯、梁粟、冯帆、梁雄伟、刘仲铠、冯元、龙文俊7位同学在3A110教室自发为我系低年级学生就“出国(境)留学、保研、考研”三大主题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我系2014级本科班共有42名毕业生,其中有奔赴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留学深造的,也有保研或考研到清华大学、本校和上海交通大学读研的。在交流会上,7位大四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向低年级同学们分享和传授了很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信息和经验。

首先由我系14级“郭沫若奖学金”得主周凯同学(将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深造)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申请美国院校的经验。他讲述了自己的申请历程,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美国top50院校的情况,并回顾了我系往届学生们的申请情况,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自信”、“要早做准备”。

之后,梁粟同学(将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深造)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经验,并且有针对性地分享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对于德国院校的申请经验。

紧接着,冯帆同学(将澳大利亚赴墨尔本大学深造)介绍了自己申请澳洲院校的心得体会

最后,梁雄伟同学(将赴香港科技大学深造)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申请香港院校的经验和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感受和学习经验。

之后,刘仲铠同学(保研至清华大学)分享了自己关于保研的心路历程。他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他也分享了自己在保研到清华大学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注意事项,告诫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

接着,冯元同学(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也结合自身大学四年的成败得失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和科研的宝贵建议,并分享了自己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经历。

龙文俊同学(保研我系)也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提高成绩、如何联系实验室导师等方面的建议,并给出了关于保研至本校的操作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


最后,梁雄伟同学代替班内因事未到场的李世林同学(考研我系)为大家讲述了关于考研的经验。他告诫大家,考研也要早做准备,考研期间一定要顶住压力、踏实耐心,要多看书、多做题、多思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之后,7位同学对我系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热情的鼓励和深深的祝福,希望我系学生“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后都能有好的发展。最后,他们向到场的同学们赠送了一些自己的书籍,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这次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7位学长学姐讲的热情,到场的同学们也听得认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低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我系本科生们的优秀传统,旨在将我系历年积累下来的关于学习、留学申请、保研、考研的珍贵经验资料传承下去。此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开展,是1413学长学姐们对低年级学生们的传承和鼓励,也包含着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和祝福。祝福1413的学生们在今后发展的越来越好,也期望我系低年级的学生们多多努力,待毕业之时,也都取得理想的结果!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4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