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第三届热能学术论坛(11) One-phase flow in porous media in the inertial regime: an analysis from numerical investigation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06


627日下午15点在力一楼504教室,Didier Lasseux教授应邀为我系师生做题为“One-phase flow in porous media in the inertial regime: an analysis from numerical investig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王晓宏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具有较大惯性力作用下,均匀多孔介质下单相不可压牛顿流体的流动。首先,Lasseux教授回顾流动的稳态宏观模型,并修正了惯性力作用下的达西定律,同时,确定转捩时的雷诺数。随后,教授介绍了特定微观结构不同雷诺数下不同惯性流态。最后,Lasseux教授展示了,在非稳态流动下,惯性力修正下的达西定律较修正前有很大变化。报告结束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Didier Lasseux教授目前就职于波尔多大学,主要研究多孔介质的运输,同时担任国际多孔介质协会执行办公室联络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