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第三届热能学术论坛(12) Multiscale characterization of effective conductivity of random heterogeneous media: stochastic versus single realization approaches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54


628日下午15点在力一楼504教室,Benoit Notinger教授应邀为我系师生做题为“Multiscale characterization of effective conductivity of random heterogeneous media: stochastic versus single realization approach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王晓宏教授主持。

Notinger教授首先介绍报告背景。许多自然或者合成材料具有多尺度结构,对于大尺度传递现象有很大影响,而且热电水力耦合下大尺度有效传导率由微观结构和宏观观测有关。Notinger教授从随机微结构出发,对粗化封闭问题进行合适后处理,研究了大尺度等效传导率的收敛问题。最后,教授说明接近渗透阈值区域可慢慢收敛于渐进区域。报告结束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Benoit Notinger,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化石能源系主任,法国石油研究院“新能源”集团高级专家,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教授,美国怀俄明州立大学特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