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Benoit Noetinger教授应邀第五次访问我院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94



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化石能源系主任、法国石油研究院“新能源”集团高级专家、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教授,美国怀俄明州立大学特邀教授Benoit Noetinger应邀于2018626日至71日第三次访问我院,王晓宏教授主持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Benoit Noetinger教授学术报告的海报

628日下午,Benoit Noetinger教授做了题为“Multiscale characterization of effective conductivity of random heterogeneous media: stochastic versus single realization approaches”的报告。在报告中,Noetinger教授介绍了利用统计物理方法,求解非均匀介质宏观传导特性参数的最新进展。大多数天然或合成材料具有多尺度结构,特别地,与热、电或水力传导相关的大尺度有效传导率取决于其微观结构和观察尺度,准确求解宏观传导参数在实际应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报告后,Benoit Noetinger教授与王晓宏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听取了多名研究生关于渗流力学基本问题的研究进展,并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这是Benoit Noetinger教授第五次访问我院,此次访问拓宽了我院学生的视野,加深了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前,Benoit Noetinger教授与王晓宏教授课题组合作,于2018年在一区TOP期刊《Communication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上发表了文章《Power series analytical solution for 2D quasi-Laplace equation with piecewise constant conductivities》。


Benoit Noetinger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Benoit Noetinger教授与王晓宏教授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