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Didier Lasseux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28



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波尔多第一大学教授、 法国InterPore协会创始人兼副主席、InterPore协会国际部负责人Didier Lasseux教授应邀于2018626日至71日访问我院,王晓宏教授主持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Didier Lasseux教授学术报告的海报

627日下午,Didier Lasseux教授做了题为“One-phase flow in porous media in the inertial regime: an analysis from numerical investigation”的报告。在报告中,Lasseux教授介绍了惯性效应显著条件下多孔介质中不可压单相流动特性。报告首先回顾了利用体积平均理论从微观尺度N-S方程导出的稳态宏观流动方程,然后将重点放在校正达西定律上,此外还讨论了临界雷诺数及Hopf分岔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告后,Didier Lasseux教授与王晓宏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听取了多名研究生关于渗流力学基本问题的研究进展,并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Didier Lasseux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Didier Lasseux教授与王晓宏教授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