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第三届热能学术论坛(15):意大利费拉拉大学Michele Bottarelli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319


824日上午930分在力一楼504教室,Michele Bottarelli教授应邀为我系师生做题为“Advances in Ground Heat Exchange for Space Heating and Coo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系主任裴刚教授主持。

Michele Bottarelli教授首先介绍费拉拉以及费拉拉大学的概况,该城市完整保留着中世纪的建筑群。Michele教授报告介绍了地热泵技术。该技术被认为是一种可靠和高效的空调应用解决方案,由可再生能源驱动,可以减少一次能源的使用和废气的排放。同时探讨了热泵成本的回收周期。为解决季节性周期问题,Michele教授通过数值模型方法研究了两种不同相变储能材料的性能。最后,教授介绍了双重源热泵的应用,通过空气和地热综合利用,可以减少二者技术上的缺点,带来更大的收益。

1993年,Michele Bottarelli获得硕士学位后,成为知名公司(SolvayDegremontAnsaldoEdison),还有一些意大利政府和大学的自由设计师和顾问。自2008年。他在意大利费拉拉大学任教,是费拉拉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地热泵(LAG)实验室的创始人。共发表论文27篇,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获得国际低碳技术期刊2011年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