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欢乐共享

——2018级工科试验班三班举办中秋联谊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29

为庆祝建校60周年,也为了让刚入校不久的新同学们体会到班级的温暖和同学间的关爱,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923日晚,2018级工科试验班三班全体在校同学欢聚一堂,成功举办了一场充满温情和趣味的中秋联谊会。班主任施安峰老师也参加了联谊会,与同学们一起欢度中秋。

本次联谊会由全体班委会成员倡议并精心组织,在广泛收集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策划了一系列参与度高、气氛活跃的节目,希望能让每一位同学在科大的第一次中秋节过得充实而温暖。

晚上七点,联谊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母校60年华诞的恭贺,对未来的科大生活展开了畅想,号召同学们在这四年里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接下来是晚会的集体游戏环节,包括你画我猜、抢板凳、掰手腕等大众参与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地参与进来。由班委精心组织的飞花令环节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古往今来,无数诗词大家在月圆之夜赏月吟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更是寄语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作为科大人,我们有义务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精美古典诗词。同学们的表现很好地反映出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尤其是以“月”字为主题时,场面一度“失控”,所有人都用一句句诗词来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现场还组织了给家里的亲人发短信环节,同学们拿出手机,给远方的家人发出了一条条充满爱的短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们思念亲人的同时,我们的父母亲友又何尝不是牵挂着我们。一封封简短家书,承载着我们的思念与祝福,从学校传递到全国各地。

晚会的最后还为在集体游戏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美好的时光总是易逝的,在皎洁月光的映照下,情满中秋联谊会圆满结束。虽然是短暂的欢乐时光,但此次中秋联谊会让同学们彼此更加了解,也让每一颗充满思念的心灵得到慰藉,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班委们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他们在联谊会筹备过程中,主动承担了物品采购任务,并在联谊会当天早早来到教室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相信他们会更加努力地为同学们奉献出更多精彩的活动。(2018级工科试验班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