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工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27

1010日下午,我系教工党员在力学一楼504会议室进行党课集中学习,由流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袁小平同志主讲。

本次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承延安精神”。袁小平同志结合自己7月下旬参加学院组织的赴延安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的亲身体验,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深刻感悟。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经历抗日战争、万里长征、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历程,图文并茂介绍了在延安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西北局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杨家坪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馆、梁家河知青旧居九处教育基地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等,深刻体会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再次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学习,同志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延安精神所形成的历史背景和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的体现。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更要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