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998

——2018级工院三班举办优秀学长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

为了让2018级新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更深的了解,能够更快地融入大学的生活、学习节奏,1012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班主任施安峰老师邀请了几位优秀学长给班级同学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汪益名同学以“适当安逸、及时忧患”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体验。他说,大学并不像以往我们听说的那样十分安逸轻松,相反,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很快,所以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切不可追求安逸,放纵自己,应该让忧患意识时刻保持于心。他建议大家在不同阶段树立不同方向的目标,诸如学习、运动、科研、竞赛、技能、英语等方面,通过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向最终大目标不断靠拢。他还就如何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学习,因为仰望星空固然重要,但脚踏实地才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基础。

2018级工院三班班主任助理龙文俊对大家感兴趣的科研话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科大的科研生活非常丰富,从机器人大赛到大学生创新计划、大学生研究计划等,都是大家在本科生阶段接触到科研的机会。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在大一和信院的学长们组队参加机器人比赛,将自己的所学在大学生活中利用起来,在科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还教会我们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查阅文献资料。

工程科学学院GPA第一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董世贺学长根据自身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他的“高分秘籍”。两门数学课的学习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他谈到完成作业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完成课本上其他的题目,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所学,运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他同时还建议大家要劳逸结合,在出色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做一位健身爱好者,力争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学长们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解答。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2018级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有所启迪,有所感悟,大家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思路,并充满信心。(2018级工院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