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课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64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7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227会议室组织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范渊同志主持会议并主讲。

范渊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含义与实质、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四个阶段(改革启动和目标探索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初步建立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初步完善阶段、“五位一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获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未来的发展。

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集《弄潮儿向涛头立》,重温那些曾经走过的改革开放之路。纪录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通过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用双手书写出的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有目共睹,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提高,中华民族的复兴终会实现。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