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奖学奖教金、新源聚能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15

2019311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奖学奖教金、新源聚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工程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和广能所老师代表、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领导以及获奖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主持。

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明侯教授首先致辞向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马隆龙所长一行表示欢迎。刘书记说,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奖学奖教金已经设立第八年,由衷感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领导对于奖学、奖教金的设立。在“所系结合”的办学背景下,广能所和我系合作日益密切,广能所领导对我系新能源英才班的同学增设新源聚能奖学金,同时组织英才班同学赴广能所学习实践。刘书记希望获奖师生怀揣感恩之心,为新能源事业奋斗,并希望今后与广能所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前进。

马隆龙所长首先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赞扬了科大优秀的学风和以及我系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马所长回顾了科大和广州能源所的合作历程,与我校合作不断深化,不仅拓展了广州能源所奖学金的设立,而且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上合作交流越加频繁。马隆龙所长肯定了所系结合的成绩,祝愿在此基础上,广能所和我系继续深化合作,再创佳绩。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胡芃宣布获奖名单,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和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明侯为获奖师生颁奖。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戴晨辉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向设立奖学金的广州能源所的老师们致以真挚的感谢,对广能所与我系在英才班的合作内容表示极大的兴趣,在广能所和我系的熏陶下,表达了在新能源科研事业奋斗的愿景。最后,广州能源所的领导老师与我系相关师生在力四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