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和代培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07


为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先烈革命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330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和代培生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赴南京开展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革命先烈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民主自由,英勇斗争,壮烈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英雄篇章。”党员们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雕像和纪念碑并献花。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相关史实。1927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雨花台变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二十二年中,约有近十万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这里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通过参观馆内文物史料,感受烈士英勇事迹,同志们回望我党发展历程,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被革命烈士忠贞不渝、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之后大家一起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过一件件文物资料,看到了侵华日军惨无人道的行径,看到了上个世纪旧中国人民因为战争而带来的惨痛生活。同志们觉得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深刻的思想信念教育,感受到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代培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