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48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526日,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为主题开展了讨论活动。


支部书记刘阳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展“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希望同学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积极交流。

支部的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及在中国科大的切身体会,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的同学认为,现代社会需求的是均衡、全面的人才,我们理工科学校要加强对本科生的人文精神的教育,加强本科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导;有的同学认为,现代大学生越来越“宅”,应积极组织体育文化活动,吸引和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关上电脑、走出宿舍;还有同学建议,中国科大作为研究型大学,要注重本科生的就业教育,多组织同学们实习参观,帮助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多样选择。

这次讨论会发挥了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学们紧密联系实际,从身边的问题着眼,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本科生教育质量的提升积极献言献策,做出努力。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