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荣获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优秀海内外在读博士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913



2019722日,第一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圆满落下帷幕。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博士研究生王其梁、赵斌和余本东同学分别获得“学术新人奖-优秀海内外在读博士生荣誉”、“学术新人奖-优秀在读博士生纪念奖荣誉”和“优秀口头报告奖”荣誉称号。

王其梁博士向大会汇报了《太阳能高温真空集热管周向负能流区》,通过对真空集热管增设金属遮热板或选择性遮热板,以及对玻璃外管进行膜层优化等方式,使得相同集热温度条件下的热损失大幅降低,显著提高了光热电站的年发电量。

王其梁博士(右一)获得优秀海内外在读博士生荣誉称号


赵斌博士的汇报主题为《太阳能光伏-辐射制冷综合利用》,以光谱选择性利用为切入点,对单一的日间、夜间天空辐射制冷,太阳能和天空辐射制冷耦合利用以及光伏电池的被动的管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赵斌博士(右二)获得优秀在读博士生纪念奖荣誉


余本东博士向大会汇报了《基于光热催化技术的净化型Trombe墙的性能探究》,将太阳能光热催化净化技术和Trombe墙采暖技术有机结合,提出一种光热催化型Trombe墙系统,分别从催化剂制备、系统设计、节能分析等方面做了介绍。

余本东博士(右三)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荣誉


第一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由来自全球各地的能源与人工环境领域的华人学者共同完成。参会代表超千人、四位院士报告、海内外1083篇论文摘要投稿、会期历时三天、30场专题研讨会、共413次报告。内容涵盖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建筑节能技术、人体热舒适、空调能效提升技术、建筑内外环境微气候和污染物传播、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人工环境中的应用、城市与建筑系统模拟仿真、运载器人工环境、相变储能技术和建筑城市通风等三十多个研究方向。

大会实况

文:黄一航

图来自暖通空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