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678


 925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陈杰同志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礼颉主持。

陈杰同志的党课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科研工作者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方面展开,让同志们对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性、重要性有了系统的认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作为新时代中国科研工作者的我们该做什么、如何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陈杰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的文章《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文章指出,对于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而言,“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筑牢理想信念,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就要“找差距、抓落实”,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见贤思齐、争当优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攻坚克难。

支部书记徐礼颉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轨道,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更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