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办实事,营造安全美好公共实验环境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17、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89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于生活,服务广大群众,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9108日晚上7点在力一楼六楼开展了热科学基础实验室卫生打扫以及安全隐患排除工作,为工程科学教学实验中心的安全整洁贡献力量。

工程科学教学实验中心的热科学基础实验室一直以来承担工程科学学院以及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实验教学重任,实验室的环境与安全至关重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力一楼六楼的热科学基础实验室,包括流体、传热以及燃烧等实验室,活动重点放在实验室及周边环境的整理与打扫、松动座椅的紧固、安全标识的张贴以及安全隐患消除等方面。

说干就干,大部队兵分多路,分别负责不同的任务。负责粘贴警示标志的同志们拿着警示标志,逐个排查实验室中需要大家小心使用的插排亦或是电路开关,细心地将黄色的标识粘贴在醒目的位置。负责环境整理与打扫的同志们则针对实验室内外一些摆放不合理的物品,将其归置,大的东西大家齐上阵,真正地展现了团结就是力量。物品整理后,同志们拿起扫帚拖把开始清理地面的杂物,使地面也焕然一新。由于部分座椅的螺丝已经出现松动甚至脱落,继续使用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大家逐个检查实验室中的座椅,对存在问题的进行了维修和置换。松动的螺丝紧固好,缺失的螺丝补上,无法维修的座椅则进行淘汰置换。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进一步排除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遵循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学习,大家的党性觉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的初心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大家过得更好,我们的使命是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希望大家都能本着初心,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