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教室,共享绿色未来

——我系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17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议,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17级硕士党支部于20191011-13日开展了“共建文明教室,共享绿色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支部书记刘阳在活动开始前召集党员同志对党旗进行宣誓,重申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现有工作做起,认真科研,响应学校“科教兴国”的口号。

 教室里的桌面、桌洞里,一直都遗留一些同学演算用过的纸片,撕下来的纸屑、空的饮料瓶、坏掉的笔和文具等。虽然清洁阿姨会打扫教室,但一般不会清理这些在桌上和桌里的杂物,久而久之一些垃圾甚至会留存半年,影响同学们上课和学习的体验。所以这次我们针对教室内的遗留垃圾进行一次清理,从小事做起,为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对三教学楼A座教室进行清理杂物,还教室一片整洁的环境,打造文明校园。随后进行了分组,要求党员同志活动过程中佩戴党徽,并发放了手套、垃圾袋等物品,每个小组分别负责一个教室区域,分别选择不同的时间对教室杂物进行清理。同时考虑到教室里还有人在自习,要求党员同志清理垃圾的时候放轻手脚,不要大声喧哗,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同学们学习。

 同学们拿到清理工具以后,来到教室,先同教室里的同学做好沟通,告知会进行垃圾清理工作,请同学理解支持。之后各个小组按照划定区域进行了打扫,每个人一排,对每个桌洞都不放过,看到里面有纸屑,食品袋、饮料瓶就放入垃圾袋中装好。小组成员对桌洞里的垃圾收拾完毕以后,将收集到的垃圾放到垃圾桶里方便保洁阿姨清理。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实践中也收获了很多,党性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做到实事,从困扰同学们的小事着手,解决师生员工的烦心事,想到群众所想,做到群众所需。希望大家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