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之路·与你相伴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19级硕士研究生团建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417

告别了炎热而漫长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19级硕士研究生齐聚合肥,开始了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新的开始,就有新的目标期望,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也为促进各专业与不同寝室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更为了让大家感受到科技的日新月异,同时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响应共青团的号召,2019927日至2019928日广州能源研究所19级硕士研究生班委举办了秋季学期第一次班级团建学术交流活动。

2019927日,广州能源研究所19级硕士研究生先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力学一楼504教室进行学术预热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SCI英文文献,然后请张明月同学对文献进行翻译解读,使大家了解文献内容。

928日早上十点钟,同学们在指定地点集合,团建活动随即展开,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家记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诞生,通过此次观影,大家不仅了解了国旗图案颜色设计背后的曲折经历,更对国旗象征的中国人民大团结意义感受颇深。特别是,当看到毛泽东主席按下升旗开关,《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时,在场的同学都不禁热泪盈眶。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对即将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更充满期待!


观影结束之后,午餐时间到了,班长号召同学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饭后大家开始对927日看到的SCI文献进行讨论,首先有部分同学对文献中有疑问的地方进行提问,其他同学进行解答,解决部分同学的疑问之后,不同专业同学开始就文献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的氛围分外融洽。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理解,总有一些新想法启发同学们的思维。在一阵激烈的讨论之后,大家仍意犹未尽,会后组织委员安排大家合影,留下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19级硕士研究生的第一张合照。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各专业同学逐渐熟络起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让我们见证了科研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