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首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129


20191227日下午14点,中国科大“首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在西校区特种实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热能分会场报告以研究生为主体,邀请林其钊教授、程文龙教授、何立群副教授、胡汉平副教授、李明副教授和徐斌老师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分会场由程文龙教授和林其钊教授主持。

我系12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汇报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上半场,赵斌博士、杨洪伦博士、张楠博士、陈杰博士、杨帆博士和肖旭博士分别介绍了“天空辐射制冷及其与太阳能光伏的耦合利用”、“高温槽式真空集热管优化设计”、“分子模拟方法研究HFC-161的热物理性质”、“基于ATIS的城市交通路由设计和研究”、“A research on infrared signature suppression of a power-generation cabin”和“对锂二氧化碳电池阴极和电解质合理设计的数值研究”。

茶歇过后,下半场继续进行。王储博士、支亮辉博士、俞文涛硕士、陈奇硕士、谢星硕士和尚文旭硕士分别介绍了“生物质热解液化分级冷凝调控机理与多品级生物油性质研究”、“基于跨临界朗肯循环的发动机余热回收”、“通过流动设计稳定的锌电极”、“双陶瓷热障涂层性能的多目标优化与参数敏感度分析”、“基于新观察指标体系对相变材料热导率作用的新观”和“锌钴电池中正极材料的优化问题”。

报告吸引了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结束后,评审委员会从创新性、研究意义、应用前景、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评选出了热能分会场的杰出报告奖和优秀报告奖,其中赵斌、杨洪伦、支亮辉、王储和尚文旭等五位同学获杰出报告奖,张楠、陈杰、杨帆、肖旭、俞文涛、陈奇和谢星等七位同学获优秀报告奖。最后,随着评审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首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圆满结束。

举办学术年会通过分享学术研究成果的形式,一方面锻炼我系同学的表达能力,重新认识自我,另一方面拓展师生的科研视野,启发科研思路,有效促进专业间的交叉融合。在此感谢评审委员会各位老师对年会的支持和指导,感谢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各位同学及学院相关老师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