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6级本科生开展历史知识趣闻竞赛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240


       20191222日,我2016本科生于3A203教室展开以历史知识趣闻为主题的竞赛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班长汪益名同学主持。全班同学共分为一、二两队,一队队长为何锦涛同学,二队队长为鲁忠文同学。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个部分。必答题环节,考察大家的基本历史常识。大家的知识储备丰富,一队二队你追我赶,得到了相同的分数。

抢答题部分,考察大家的速度反应能力。一队的反应力非常迅速,但是答题的正确率表现平平,并没有拉开差距。反观二队,稳扎稳打,紧紧咬住比分,并在关键局反超1分。

选答题部分,考察大家的知识触及范围。题目范围非常冷门,但是好在大家的知识体系更加庞大,所有的题目都被回答上来。因一队选择了更高的分数,从而追平比分。

最后加赛一题,一队绝地反击,回答出问题,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本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提醒我们在今后理工科的科研道路上不失“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