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主力担当

我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38


614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主力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沈长城组织。

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在家中的心理状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两封回信精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

郭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不管什么时候,创新都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唯有不断创新,才能进步和发展,才能实现国富民强的美好愿景

吴李俊表示发现和创新的过程总是复杂而艰辛的。这个过程需要创造力和想像力,但更重要的是勤奋工作。卓越不是轻而易举可以获取的,且谁都不可能仅凭一己之力取得成功。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多思考,多创新,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团队里的成员一起交流合作,共同进步,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国家做出贡献。

陈健表示在科技工作者们看来,科学技术作为强国的命脉,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影响着人民的生活福祉。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投身于科技工作中,目的就是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科技工作者们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我国的科技事业注入新鲜力量,为我国的美好发展添砖加瓦。

柯伟表示,虽说我们并不是以上两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的直接收信人,但是这两封信的直接收信人应该和我们也是有交集的。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我们的研究工作与生活还是紧密相关的,研究成果投入实际生产生活中利用的比例也较高,因此我们也必须要具有创新精神,努力探索未被开发和研究的领域,已被研究的领域要想想怎么做才能改进现有的利用方式以使得使用效果最大化。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还是应该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