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65


2020629日上午,安徽省召开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名单。我系林其钊教授、胡芃副教授团队与合作者的“基于大数据的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及工程应用”成果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安徽省从2019年起,启动了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根据《安徽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科学技术奖设置,省政府设立一项省级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省科学技术奖”),省政府所属部门,市、县(市、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其他列入公务员法实施范围的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不再设立由财政出资的科学技术奖。改革后的省科学技术奖调整了奖励数量和种类,每年奖励数量不超过350项。在奖种设置上,参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在原有“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安徽省自然科学奖”“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合作奖”4个奖种的基础上,增设“安徽省技术发明奖”。

此次授奖为安徽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后的首次授奖,对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营造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为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一室一中心”建设和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起着巨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