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我系本科生举行观影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82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在中国人的语境中从来都不是孤立的字眼,而是饱含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词语。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对家国情怀有更多的感悟。工程科学学院13系本科生团支部特举办《家国情怀》13系本科生观影活动,组织13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到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20201017日下午两点十五,同学们提前到达五彩城电影院集合进行了合影留念。

整部电影分为五个故事,五个家乡,九大名导,百余明星,呈现各有千秋。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和感动。有同学表示自己在观影过程中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电影中平凡的小人物,鲜活的烟火气,却让我们看到大情怀;这部电影中有家人,由异乡异客,有你有我。从离开家乡到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我们一代一代人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建设我们可爱的家乡。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科教报国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既要“开眼看世界”,更要“低头思故乡”,把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行万里路,问国家事,把圆梦中华的家国情怀和我辈的躬行实践结合起来,做民族复兴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亲身实践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感悟。站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中国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