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博士生杨洪伦荣获“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校友李玉阳荣获“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324

 近日,根据《吴仲华奖励基金章程》(吴奖〔202101号),经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遴选和推荐,以及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评审,授予11位同学“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5位青年学者“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其中我系博士研究生杨洪伦荣获“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我系9913校友李玉阳荣获“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


杨洪伦,2012—2016年于合肥工业大学获得热能与动力工程学士学位,2016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中科院光热中心裴刚教授课题组,研究方向为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及高效槽式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研究。博士期间在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4篇(第一作者7篇),曾获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节能减排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等荣誉。

李玉阳,1999-2010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本科和硕博连读学习,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曾荣获第16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完成人)、国际燃烧学会杰出研究奖和伯纳德·刘易斯奖、第二届“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担任第38届国际燃烧会议分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大会共同主席等职。


2021年“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获奖名单

2021年“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名单

吴仲华奖励基金”是为发扬吴仲华先生的爱国、奉献、拼搏精神,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培育有志于在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和研究生,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吴仲华奖励基金”(以下简称“吴奖基金”)面向全国,奖励在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


(来源: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