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脱贫攻坚 ——工程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大湾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35

1017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位居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大湾村,有着浓郁的红色基因,是金寨县富有烽火岁月底蕴的一块红色拼图。1929年立夏节起义胜利后,周维炯等人领导红32师在此一带开展游击斗争;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后,中共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中共鄂豫皖区委都在此办公,领导津浦路以西、平汉路以东、浦信以南的广大地区工作,发展党的组织。

20164月,习近平总书记满怀对革命老区人民生活关切之情,亲临此地并实地走访村民,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总书记寄语当地干部群众,要把老区的经济发展搞上去,让老区的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经过广大干群五年的共同努力,大湾村旧貌换新颜,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小康的日子。

  



全体党员先以“重走长征路、感受红军行军”的形式,在崎岖山路上切实体验当年红军行路的艰辛。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大湾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实地参观了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革命旧址、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现场浏览大湾村的全新风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不仅亲身感受了老区人民的牺牲奉献精神,实地体验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沧桑巨变,还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