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1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34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增加研究生对党史的了解和感悟,提升研究生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深刻理解,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20211030日下午3点,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班党支部在力一楼506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一滔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

党课学习之初,黄一滔先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画说党史”这段视频,该视频通过展示各个党的特殊历史节点的作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的曲折发展历程。通过对这段视频的观看,不仅以最生动简洁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史,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史的了解。随后,黄一滔同志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作用”和“如何将党史中的精神结合到实事中去”等多个角度来分析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最后,黄一滔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如学习强国、网上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等党史学习常用的几个途径。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了解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明白了学习党史对自己能带来的提升,纷纷表示党课结束后需要继续加强自己对党史的学习,将党史中的精神融入到后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活动中去。

随后黄一滔同志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首先,黄一滔同志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相关新闻报道,同学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科大学子的激动心情。在东区图书馆自习室内,科大学子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结束后在场师生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来告别习近平总书记。

在行动上科大学子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我们同样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黄一滔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两部分来讲述,结束后黄一滔同志分享了一些个人感悟:我们课题组研究的是生物质能源转化,正是积极响应“双碳”目标的政策,解决秸秆、核桃壳等生物质原料焚烧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实现废物再利用,从而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我们应当努力推进基础技术研究及相关产业化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场同学积极讨论并各自分享了聆听党课后的心得,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科研攻关的实际行动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