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2号)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根据《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3号)《关于在肥高校、中职学校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的通知》(合疫防指办〔2022113号)要求,为做好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出入校管理,各校区原则上仅留一个校门出入,其他校门一律关闭(具体安排详见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通知),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全体师生员工在进出校门时,严格执行刷卡进校,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并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备查。自合肥市外返回的,须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校。

二、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确有紧急情况需要外出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经批准后方可离校,无紧要不离肥。学生请假时必须报备离返校时间、具体行程、请假事由,并按规定的时间返校,返校时必须报告具体行程轨迹。高新园区、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金融研究院的学生往返其他校区须履行出校审批手续,其他校区之间学生往返须履行每日报备手续,所有校区之间往返均须严格遵循“两点一线”原则。

三、在校内居住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校园,确需外出的,须向本单位履行报备手续,无紧要不离肥。在校外居住的师生员工(含第三方服务人员)原则上遵循“两点一线”(即单位至家庭),减少流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律不得参与聚集性活动。加强对食堂、保洁、保安、施工等第三方人员的防疫管控。

四、为严格校园管理,学校近期将启动对一卡通分批清理工作,暂停疫情管控期间非必要进入校园人员的进校权限。各类持卡人员不得将校园一卡通外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即取消该卡相关权限。

五、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各单位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对外交流研讨等活动。

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取网络复试形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和卫生清洁工作。

八、各单位、个人如发现安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密接和次密接等风险对象,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按照防控要求补做核酸检测,并及时向所在社区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九、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师生信息排查和健康管理,提醒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紧紧守住“五道防线”,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十、本通知从即日起执行,持续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