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933

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各院、系(室):

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已注册并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评审原则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三、奖励标准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2万元。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1.各学院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可启动本学院国家奖学金申报和评审工作,请与5个工作日内将本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和评审委员会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

   2.各学院评审结束后需在本学院完成5个工作日的公示。

   3.10月25日之前完成公示并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和《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交至研究生院333室,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hqliu@ustc.edu.cn

   4.1110日前,研究生院完成国家奖学金公示工作,并于11月下旬完成发放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229月16日


  

相关说明:

1.申请者需仔细阅读我系关于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的规定:

https://tsee.ustc.edu.cn/2017/0222/c3253a171762/page.htm

2.参加全国学科竞赛获奖者申请奖学金时的奖励政策参考我系相关规定执行:

https://tsee.ustc.edu.cn/2017/0222/c3253a171761/page.htm

3.申请表及各类成果附件(已发表论文仅需首页,已接收论文需另附接收函或邮件)请于10月8日17:00之前交到力四楼315许捍卫老师处(email:hwxu@ustc.edu.cn),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申请表文件名统一为:学号+姓名+硕士/博士国家奖学金,逾期不候。国家奖学金申请表下载:

附件: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汇总表.doc

4.论文成果在提交申请时需已经见刊(或在线发表)或者收到正式录用通知,发明专利需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实用新型专利需已授权,否则不得列入

5.申请书中发表论文应注明论文作者排序、通讯作者、SCI分区及影响因子、DOI链接等;专利应注明是发明专利还是实用新型、发明人排序;获奖应注明等级、个人排序、奖励单位。

6.同一自然年度原则上不得获两项及两项以上的奖学金,已获奖学金使用过的成果不得在申请此次国家奖学金时重复使用

7.研究生应真实填写各类奖学金申报材料,导师应对其奖学金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凡不按要求提交申请书者取消本次奖学金申请资格,如有虚假行为取消其所有奖学金申请资格。

8.今年我系博士国家奖名额为3名,硕士国家奖名额为3名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进行初评,进入答辩的同学要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PPT,时间地点待定。

9.申诉受理:如果对最终评审结果持有异议,申请人须在公示期内提交书面申诉阐述理由并得到半数以上(不含半数)与会评审老师的签字同意,系评审委员会方可接收申诉并予以研究,及时答复。


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2022年9月21